楚佩中洲

【楼诚深夜60分】风声番外(梧桐)

风声番外(梧桐)

同志们,好久不见,我又回来撸番外了~本来看见60分的题目是离家出走,就根据这个写了个番外,但是后面又换成梧桐了😂想了想又换了一个场景就发上来了,大家不要在意细节啊😂
正文有原创人物,番外沿用~总想在番外里写点在巴黎的从前事,稍微轻松点儿,没那么多沉重的东西,所以这个番外的背景还是在巴黎~

明诚离家出走了。原因?明大少爷做错事了呗。
明楼这天在校中的学会上与一位法国少女相谈甚欢,女孩热情奔放胸中又颇有丘壑,让人很是喜欢。故而当这位小姐提出要同明楼共进晚餐的时候,明楼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本来就是小事一桩,可事情坏就坏在遇到红颜知己的明大少忘了家里还有人做着一桌子菜等着他,甚至连个信儿都没传回去。
这是小事儿,对,多小的事儿。等了很久的明诚并没有出离的愤怒,而是非常平静的扔下一桌子已经凉了菜,留了个“我出去了”的字条就穿上外衣开了车就离开了家。
一直跟红颜知己畅谈到深夜的明家大少爷回家看到的就是这样凄凉的场面。出去了?出去了现在还没回来?明楼莫名的有点火大,但仔细想想就开始心虚了……心虚了的明大少起身就要去寻人,可是事情有时候就是巧了,明楼刚起身家里的电话就响了。来电话的是徐清平,阿诚的师哥,明楼最看不顺眼的人,对,最不顺眼的,王天风比他好看多了。
电话的内容?阿诚在徐家过夜,您老不必操心,现在最好不要来找他,他睡着了。寥寥数语,专为点明楼的火。明楼这一辈子冷静克制谋定后动,就只有到徐清平这里才一点就着。究其原因,还不就是在阿诚心里明家人排第一,徐清平就是并列第一这点儿事吗。哎呦这可不是小事,明大少的醋都快淹了巴黎这还能是小事?又是心虚又是醋的明楼自然没睡好,而另一边,宿在徐家的明诚也是不得安眠。不过倒不是什么外界因素,而是源于噩梦。
明诚这几年时不时的就会做这样的梦:梦里是一片歌舞升平的人间盛世,周围的人脸上满是明媚的笑容,这里没有硝烟战火,没有颠沛流离,但是,也没有他。对,在这样他们所期待的未来里,没有明楼。于是明诚在梦里呼喊着寻找他,但却怎么也找不到,直到从梦魇中惊醒。他压抑着心中的慌乱想去寻明楼,来了卧室门却又想起这不是自己的家,他有点茫然的靠在墙上,努力的平复着自己的呼吸,却不想终究惊动了徐清平。这样的场景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曾经阿诚也没少在这里留宿,这孩子一旦有心事就会做起噩梦,梦醒后总是带上几分平时少有的慌乱。曾经阿诚跟他描述这个梦的时候也问过他这梦代表了什么。徐清平并不会解梦,但他记得他那时脱口而出一句,世间安得双全法,这话出口他就后悔了,果不其然,阿诚呼吸一滞,连眼神都空洞了好一会儿。
如今在这样的场景里,不会安慰人的徐清平只能在一旁守着他,好在阿诚一直是个很坚强的孩子,总是很快就恢复过来,另外还送上一个大大的笑容反过来安慰他。所以徐清平才总是看不惯明楼,他虽然把明诚养的这样好,但同时也成了明诚的劫,如今是各种意义上的情劫,那将来呢,这化不开的情劫会不会变成生死劫呢?徐清平想不出来,也没办法给出任何答案,所以这答案不如让他们自己去寻。
于是第二天一早就来徐家寻人的明楼并没有见到被徐清平支去晨跑的明诚,而是被徐清平抓去促膝长谈了。谈话的内容自然是阿诚的噩梦。听了徐清平讲的故事之后,明楼急于去寻阿诚的心反而平静下来,他和徐清平道过别,有点漫无目的的沿着小路走着。
却不曾想正遇上现在梧桐树下休息的阿诚。那人一身运动装,头上是蓝天枯枝,脚下是焦黄的落叶,秋日的晨风颇带着些寒意,树下的人大概站了好一会儿了,身上运动而来的暖意恐怕已经消散,风吹来时他低着头搓着手跳了两下,像个小孩子又像个小动物。
看着这样的景色和景色里的人,明楼觉得有暖意从心底里流淌出来,不自觉的就微笑起来。于是他脱下身上的外套,从背后给那人披上,然后顺势整个抱在怀里。明诚警觉了一下就发现这怀抱温柔熟悉,于是放软了身子任他抱着,“我不回去”,话说的强硬,但却带着些笑意。于是明楼也笑着说,“好,不回去,那我得求着你师哥让我也住在他那儿,你知道我看他不顺眼,住他这儿也算是对我的惩罚了”。
听他这话阿诚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出来,随即推了推他转过身来,“那好啊,走,回师哥哪儿吧”。说着话转身要走,却又被明楼拉住带到了怀里。他听到明楼在他耳边说道:“世间或许真的没有双全之法,在这乱世之中有些事也只能贪得一刻便算一刻,但是你要记得大哥不会丢下你的,下次再做梦的时候就再多喊两声,大哥就来了。”后来两个人有说了什么明诚不记得了,只是觉得今生这劫数大概真的是逃不脱了。
后来呀,明楼真的很着阿诚去了徐清平家,但要住在这儿的话还没说出口,两个人就被徐清平扔了出来。徐清平这次本就是带着任务回来暂住,今天正是回去的时候。
于是楼诚二人只好去送他离开。其实阿诚早知道徐清平这次回巴黎呆不长久,故而其实昨晚也并不是为了赌气才离家,更多是想看看师哥。谁知就这样离别在即,心里也不禁多了些沉重。
快要上飞机的时候徐清平转头问道:“阿诚,师兄在你心里,如何?”
阿诚皱紧眉头,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答到,“亦师亦友,如兄如父。”
“好,既然如此你就不必担心,这一路无论几多艰险,只要你在,师哥就一定会回来,咱们有缘再见。”言罢,徐清平轻轻的抱了抱明诚,然后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
阿诚看那人的背影,心中五味杂陈,师哥这一路辗转,真不知相见又是何日。
送走了徐清平,明家醋坛子就又开始介意起了那个拥抱,当然更介意的是那句“亦师亦友,如兄如父”,颇有一种长兄如父的地位被抢了的危机感。
于是明楼一路上就追问起了自己的地位问题,明诚笑着说道,“大哥啊~”这一声叫的千回百转撩得人难受,但就是不给个答案,明楼也只能无奈的纵容着。
明诚看着他无奈的摇头,但是掩不住地满脸笑意,就在心里悄悄的给了个答案。
他之于他,至亲至爱,同心同命。

在ooc的路途上走的越来越远……原谅我吧……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