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佩中洲

风声(十)[完结]

风声(十)[完结]

订婚。明台和程锦云。多好的日子,多好的宴会,欢声笑语,宾主尽欢。

可徐清平却生生的从这样安和平静的气氛里嗅到一丝杀机。王天风的到来,莫名消失了一会儿的阿诚,还有,那天失了常态的一醉方休。即将要来的可能是一次可怕的行动,那被填进去的会是至亲还是至爱?徐清平心中有些猜测,但又不知道如何求解,毕竟任务不互通才是他们之间最好的彼此保护的方式。

所以他决定去找他们喝酒,酒啊,是可以解忧的好东西。

他会找来也是明楼意料之中的事,他刻意找了个清净的地方等着,有些事情总要对他有些交代,他们的生死祸福绝不能让徐清平措手不及,否则才真是满盘皆输的终局。

不过意料之外的大概是徐清平竟是来找他喝酒的,还是那一付挑衅的笑容,让明楼恨的牙根痒。“我来找明先生喝酒,怎么,不欢迎?”

明楼习惯性的不给他什么好脸色,“徐先生即知道自己不受欢迎,却还非要来找不痛快,明楼也只好勉为其难略尽地主之谊了。”

两人彼此呛声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徐清平也不在意,将手中的杯子递给明楼,随意的靠在对面的椅子上,抬手就是一饮而尽。

“这可是珍藏的好酒,徐先生这样的喝法,当真叫人心疼。”

“这样的说法徐某难以认同,这酒吗,喝着是为解忧,囿于喝法实在落了下成。”他晃了晃手中的杯子,问到:“明先生可还要再来一杯?”

明楼摇了摇头,“这样的宴会上若是喝醉,那成什么样子。”

徐清平将杯子放在桌上,整了整西装,略略向前倾了倾身,“明先生又错了,这人生有酒当须醉,一滴何曾到九泉呐。”

明楼攥着酒杯,眼睛微动,抬眼看着他,露出些许笑意,“徐先生试探人的本事倒是分毫没有退步。”

徐清平盯着他,神情却从悠然自得渐渐变的肃穆,“看来我猜的没错了。”

“我只是提醒你,无论这里发生什么,都不是你该管的,你只需要保持常态。”

“我知道,愿你成功。”徐清平站起来同明楼握手,明楼想起那天,他同王天风握手时,他们说,抗战必胜。而现在,徐清平又来祝他成功,这让他身体中奔腾的血液再次点燃,胸中升起了些许五岳倒为轻的豪气。前途艰险,可总会有胜利到来的那一天。这片土地上有千千万万的战士,他们在不同的地方共同战斗着,这同根同源的军人魂魄支撑着他们在无边的黑暗中并肩而行。

而看见这一幕的明诚也被这样的气氛所感染,虽然不知道他们谈了些什么,但看着那挺直了的军人脊梁,他仿佛听到了远古而来的隆隆的战鼓声,苍劲而激越。

明楼看他走过来,心有所感,动了动嘴唇相同他说些什么。明诚就现在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眼神清亮而坚定。

徐清平看看两人,摇头笑笑退了出去。而这两个人,就这么互相对望着,明楼本想将酝酿了许久的话趁着这个时机同他说清楚,他想对他说愿同尘与灰,想对他说与子同袍,相对他说一片痴心与君同。但他终究没有,他同他握手,他说:“抗战必胜。”

明诚终于笑开了,仿佛用尽了所有的力气紧紧回握他,“抗战必胜。”

有些话终究不必明说,只因,相同的信仰和共鸣的灵魂足以表达一切。

前路凄风苦雨,与你并肩同行。


-end-


完结啦~\(≧▽≦)/~

完结了就多说一句,《风声》这个题目来自于绯村柯北的《听风》,歌很好听,最后的那句:你听,是风吹过,唱的人愁肠百结。所以写文的时候就忍不住用了这个题目。

关于结局:其实想过无数的结局方式,最后还是选了这种,虽然不够甜,写的也不够好,但是是我能交上的最好的答卷了。这篇文与其说是同人,不如说是我的观后感,所以才会因为楼诚互动不多被基友吐槽〒_〒其实后面的故事想了很多,甚至想到了生死的那一刻,但还是决定写到死间计划开始之前为止,因为我不敢保证再写下去还是不是HE了〒_〒

如果有小伙伴要什么点梗番外的话也可以说,我会尽量满足的。

最后,感谢所有看文的小伙伴们,我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1)

热度(28)